starism

(现欧)雪色童话

高老师视角

那是我和欧阳毕业前的最后一次见面,和本子她们寝室一起。那天伟哥和主席都有事不能来,说好的送行最后成了六人的剧本杀。欧阳出乎意料地没有拒绝,反而很兴奋。我也不好再推辞什么。

还记得那场剧本的故事发生在中古世纪的欧洲,我刚好抽中了侦探的角色,理清人物关系和时间线后,我心里已经猜出了大概,而后发现的凶器更是直接断定了我的猜想。但想到那家伙玩游戏的兴奋劲,我还是把票投给了其他人,就当毕业礼物了,我想。

也许是剧本太浅显,欧阳很快就被检举了。看着那家伙输了剧本杀后一脸懊丧的表情和知道我没投他后一脸的惊讶,我还是没忍住,一股酸涩涌上心头。

我知道,从此以后,眼前人的喜怒哀乐,都将随着毕业的风,吹到距离我半个地球之外的地方。

剧本杀结束后,本子她们因为晚上有课先走了。我和欧阳就在街上闲逛着。当时是夏天,但还没有很热,走在那条林荫道上,还有阵阵微风吹来。欧阳开始抱怨自己的坏手气,怎么剧本杀抽中一个这么难逃的凶手。我在旁边嘲笑他,欧了这么久,总该体会一下平民的生活了。

欧阳这家伙,欧得离谱,大学四年我就见过他非了两次,一次是剧本杀的凶手牌,另一次……哪怕欧皇也会在抽卡上翻车。

主席和伟哥都搬出宿舍了,我还有点东西要整,就和欧阳回了寝室。真正到了离别的时候,反而无比平静,那天晚上一切如常。只是第二天早上,我找出他收拾行李的箱子,在上面写了一句:毕业快乐。

我不知道他最后有没有看到那句话,但是那天他睡得太沉,我实在不忍心叫醒他,虽然我多么想亲口对他说一句毕业快乐。

后来我去了美国留学,欧阳则是去了心心念念的日本。我们大多数时间只能隔着屏幕交流,虽然有时差,但是欧阳还是不改夜猫子的属性,常常在凌晨和正值正午的我连麦聊天,虽然最后都是在我的催促下不情不愿地睡了。

我一个人度过了在美国的第一个圣诞节。过节前,欧阳说会坐飞机来看我,最后因为节假日机票上涨而放弃了,最后我们还是隔着屏幕互道节日快乐。那天的街道特别冷,虽然节日的氛围很浓烈。

后来,我和欧阳的联系也慢慢变少了,我们开始走向自己的人生轨迹。那时候,在无数个夜晚,我还是会想,那次用ssr打的赌,如果欧阳赢了,我会有勇气说出那不敢宣之于口的爱恋吗?

欧阳某一天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他和女朋友吵架了,问我怎么办。

我在公司走廊强装镇定地玩笑着回复他,你来向我这个单身狗取经,就不怕被分手了?

他那边也应得快,好啊,分手就分手,分手了我就来投靠你,你可得负责我下半生。

你敢来,我就敢负责啊。最终 我也还是不敢说出来,而是跟他说快要开会了,就匆匆结束了电话,然后转身走入空空荡荡的办公室。

最近公司刚结束一笔大订单,老板大发慈悲给我们放了三天假。

我坐在工位上发呆,好像什么也没有想,只有女朋友三个字在我脑海中盘旋。

几个月前,我去找过一次欧阳。我根据他给的地址去了日本。他现在成了一个游戏策划,有车有房,有猫有狗。他说以他的条件,就差一个女主人就可以走上幸福小康了。我取笑他期待女主人还不如自己提高厨艺对生活幸福感的提升作用更明显。他自讨没趣,却也认同长期吃泡面的确不好受。我给他下了一碗面,在美国这几年,我坚持自己下厨,效果还是挺明显的。

他吃着面含糊不清:“老高你厨艺这么好,绝对适合结婚。”我筷子没拿稳,掉到了地上。我叹口气,捡起了筷子。对面还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快离开的时候,我买了一束雏菊,放在了他工作的电脑旁。如果他听懂了,可会愿意施舍一点的感情?

又是一年圣诞,欧阳跑到了我的住处,没有打一声招呼。我很意外,虽然我分享给过他我的地址,但还没有准备过迎接这个意外之喜。我让他进了房间,暖气充盈着房间,落地窗前还下着雪。

“今年有钱来了?”我笑着问他,却在转身看到他递来的请柬后,突然呆滞了,但我还是保持着风度,接了过来。

随后,他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束蓝玫瑰来。“我看到你送的雏菊了,但是当时没给你准备什么,你就回来了,这花是路上买的,怎么样,是不是很适合你,送你了。”

我左手接过花束,右手还拿着请柬,招呼他先吃饭后,把花和请柬都放在了茶几上,随后拿出了刚烤好的火鸡。

“老高,你厨艺又变好了。”

我给他夹了些菜,“没什么,一个人过惯了,总得学会善待自己。”

“我怀疑你在内涵我,但我今后可不止一个人,免疫这种攻击哦。”

我干笑两声,没有接话。

再次看到欧阳是在婚礼上,他穿着白色西装,一身黑色西装的我给了他一个拥抱,随后看他慢慢走远。

再见,我埋在记忆深处,忘不了,爱不了,最后还是忘不了爱的,朋友。

注:

雏菊花语:藏在心底的爱

蓝玫瑰花语:沉默的爱









评论(1)

热度(28)